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薛向东:建设“健康北京”是群众急需之所盼

2019年01月15日 16: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各级医疗机构基本建立了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数字化医院信息系统,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基本实现全覆盖,初步建成了市区两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部分健康信息互联共享。这些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就医,极大提升了全市卫生健康管理水平,为健康北京打下了良好的底子。但也存在着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健康信息互联共享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二是医疗健康资源配置还不均衡,城乡之间差异较大;三是“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还不健全等。

14北京市政协委员薛向东发言。

北京市政协委员薛向东发言

为此,有必要大力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加快健康大数据的深入融合应用,实现重要卫生健康业务系统和健康信息跨机构互联共享,优势医疗资源延伸到基层,实现居民健康服务更加智能高效,临床诊疗更加精准,分级诊疗更加顺畅,卫生健康治理和决策更加科学,实现培育健康大数据应用新业态。

我们要强化互联共享与健康大数据应用支撑建设;用医联体为载体推升业务协同应用;以精准管理促进卫生健康治理大数据应用。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大力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推动健康大数据的深入融合应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