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焦点 焦点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1月15日 16:47 | 作者:何伟奇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广州1月1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1

开幕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宋宝刚/摄

2

开幕现场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宋宝刚/摄

开幕式上,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一年来,广州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上水平贡献力量。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开展协商议政,在建言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构建“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主动作为,全年确立了9个议题进行协商,其中“老楼房加装电梯”协商成果显著,截至2018年11月,全市加装电梯审批量1302台;“提高老楼房的供水质量”、“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推进广州停车场充电桩建设”等都取得实效,体现了协商民主的本职要求,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组建成立了广州公共外交协会,举办“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专题交流会,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建言献策。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柯珠军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据统计,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提案履职,提交提案679件。经审查,立案486件,转作意见193件。截至2019年1月,提案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

5

协商咨询活动现场

开幕大会后,广州市25个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委员们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住宅停车场收费、残保金征收管理、外卖行业食品卫生监管、二孩抚养压力等192条问题进行了问政,并得到了当场解答。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为期四天,大会期间,广州市政协委员将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列席广州市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等。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 政协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