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钟秉枢: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长效机制

2019年01月15日 16: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教育领域,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落地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需要从国家战略管理的视角切入,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长效机制。

16北京市政协委员钟秉枢发言

北京市政协委员钟秉枢发言

必须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从增强“四个意识”的站位,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中清醒认识保证学生健康成长的极端重要性;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深刻认识体育对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智力发育、审美素养形成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发挥学校体育育人功能,强化学校体育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中的重大责任和主导作用,把学生身心健康作为评价学校工作的重要指标;全面完善学校、家庭、社区相结合的青少年教育网络,统筹用好课内课外、校内校外资源,激发“师生家校社”五大主体的积极性;完善立法和执法,引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政府有责任在对现有涉及体育场馆设施开放、体育竞赛、全民健身条例、学生学业负担、办学条件等法规制度监督落实的同时,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完善相关规章,制定刚性规划,配足配齐体育教师,重新厘定场地场馆建设配备标准,逐步落实体育场地建设规划;运用传感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化的手段,配合现代运动人体科学理论,按照不同年龄段特点精心设计课程体系和算法模型,打造智慧健康校园,激活孩子运动乐趣,动态评价学习过程,让学生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