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队赴河北丰宁开展送温暖活动

2019年01月15日 17:48 | 作者:姜丹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月1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晓青率会中央机关慰问组赴河北省丰宁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早上7:00,天刚蒙蒙亮,慰问组一行就出发了。到达丰宁后,慰问组共分四路,深入到黄旗镇乐国窝铺村和二道桥子村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当地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和慰问,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民建中央对丰宁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乐国窝铺村贫困户樊秀东家中,吴晓青仔细询问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还没有属于自己的住房,家里刚添了一口人,就给他讲述了通过种养殖脱贫致富的事例,鼓励他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积极发展种养殖业,通过辛勤劳动,逐步改善困境,将日子越过越红火。在贫困户王自明家中,吴晓青嘘寒问暖,从锅盖、米袋、床褥、水电看起,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患有骨质增生等疾病,需要常年服药,就向丰宁县同志详细了解贫困户医疗保险报销方面政策,并请村干部平时多关心老人。老人接过慰问金,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道谢,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会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自2003年起,民建中央已连续17年赴丰宁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了10个乡镇的1760个贫困户,发放慰问金和物资52万元,多年的倾情帮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使民建中央和丰宁结下了深厚情谊,赢得了丰宁人民的广泛赞誉。

吴晓青一行还看望了民建中央在丰宁县的挂职干部和第一书记,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实际需求,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吴晓青一行还实地了解乐国窝铺村“民建爱心超市”的运行情况,肯定了扶贫干部在扶贫攻坚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勉励他们再接再厉,集思广益,为丰宁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与京东集团、丰宁县国土局、环保局、农牧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京东农牧智能养猪项目进行了对接。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民建中央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民建中央组织部、社会服务部、联络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共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等相关同志陪同。(姜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送温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