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你们以为我们在拍卖,不!我们在用最炙热的激情为民生呼喊!

2019年01月16日 09:00 | 作者:林仪 白杨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000

“抢麦”现场,委员们高举号牌 宋宝刚/摄

委员们高举号牌,争取发言机会

委员们高举号牌,争取发言机会 宋宝刚/摄

1月5日下午,随着广州市本地政协 “明星”委员曹志伟的大会发言结束,场内的气氛顿时热了起来,有的委员开始整理仪容,有的委员寻找号码牌,有的委员期待地张望着台上主持会议的黄炯烈副主席……原来广州政协全会最“吸睛”的“抢麦”环节马上开始。

第一位发言的“幸运儿”陈茂强委员

第一位发言的“幸运儿”陈茂强委员 宋宝刚/摄

第一个得到机会的“幸运儿”是陈茂强委员,他就全面发展社区康复医院提出建议,引导群众建立在基层首诊的观念,将医保资源向基层倾斜,完善相关的配套优惠政策。

郑佳欣委员

郑佳欣委员 宋宝刚/摄

“要像查酒驾一样严格规范养犬行为,定期开始执法检查。”郑佳欣委员拿起话筒,刚刚说出自己的第一个观点,全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可见他关注的是大家期待发声已久的话题。

简瑞燕委员

简瑞燕委员 宋宝刚/摄

“我想请坐在我前面的曾志伟委员帮我举着,我用一分钟来读懂这张图。”简瑞燕委员很懂得利用“明星效应”。她关注的是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议成立托育小组,发挥协会的专业作用。“让妈妈放心生娃,百姓安心养娃,让广州这座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黄洁薇委员

黄洁薇委员 宋宝刚/摄

一袭红衣的黄洁薇委员,成功地吸引到了主持人的注意,也得到了发言机会,来自广州华侨博物馆的她呼吁加快打造粤剧艺术品牌的脚步。

帅亦文委员

帅亦文委员 宋宝刚/摄

“我的话题可以跟黄洁薇委员来个联动。”帅亦文委员建议,在广州的在大型交通枢纽规划建设岭南文化演艺大舞台,充分整合岭南文化,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进行市场化运作。

张瑞贤委员

张瑞贤委员 宋宝刚/摄

养鱼专业户张瑞贤是来自广州市番禺区的一位农民,她用原汁原味的粤语建议,全面实施水产养殖越冬棚奖补政策,出台扶持政策,简化农户申请资金帮扶的流程,扩大保障面,让全市的渔业养殖户得到有效保障。“不怕冬天的严寒,因为我们有政府的亲切关怀。”她的话音刚落,热烈掌声响起的同时,黄炯烈也用粤语回应着 “好!谢谢!”“抢麦”环节迎来了高潮。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市 政协 抢麦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