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崔冠星委员:建立全市文化艺术旅游活动咨讯查阅平台

2019年01月16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精神需求也不断增大,广州市推出多种类型的公共文化艺术服务,为民众提供多元化的公益性文艺演出、展览、培训等活动项目。

崔冠星

广州市政协委员崔冠星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广州市政协委员崔冠星认为,目前,广州市缺少一个集活动预告、具体指引、活动介绍以及特殊公告等便民信息的综合咨讯搜索、查阅平台,市民无法在一个网站、公众号或APP上获取全市各区信息,难以“择地选时”前往。

崔冠星2

广州市政协委员崔冠星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她建议,以APP的形式建立一个全市文化艺术旅游活动综合咨讯搜索查阅集群平台,以“全市一盘棋”方式,汇集市内各区所有图书馆、博物馆、公园等文化活动、开放时间等咨讯,方便市民查阅相关信息。同时,建议做好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各种媒体以及公交、道路、地铁公益广告牌等方式向市民“广而告之”,让更多市民能享受公共文化权益;帮扶“落后”地区文化场馆,完善网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方便市民在网络上完成免费艺术培训班报名、抢票等程序。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市 政协委员 崔冠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