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举办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

2019年01月16日 10:09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贾宁) 1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北京君魁至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翰墨谱写新时代 丹青共绘学院路”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在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全国政协委员陈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导陈池瑜教授,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晁岱双,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孟云飞,中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秘书长郭建勋,北京书协、美协双料会员、北京职工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张志国及著名人物画家、北京美协张龙等十余位著名书画艺术家,海淀区及学院路相关领导,学院路街道离退休老干部、民政对象、文明引导员、保洁人员、保安、协管员、巡防员、流管员等社区居民群众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书画笔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818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851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913

本次书画笔会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场地,由书画艺术家写福字及春联等艺术创作,手把手指导学院路辖区小学生写毛笔字,为辖区离退休老干部、民政对象、文明引导员、保洁人员、保安、协管员、巡防员、流管员等送福字,书画艺术家与学院路辖区书画爱好者笔会互动四个环节组成。

“吃在学院路、玩在学院路、聚在学院路、学在学院路……未来,不仅吃、喝、玩、乐能在学院路找到心仪的地方,这里还将有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文化活动中心等,这才是我们心中未来的‘学院路’,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温馨之居。”说起举办本次书画笔会活动的初衷,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志明表示,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院路希望通过这种翰墨丹青的艺术表现形式来为辖区离退休老干部、民政对象、文明引导员、保洁人员、保安、协管员、巡防员、流管员等送福字和春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祝福,深入贯彻正在引起北京市两会热烈讨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五性”需求的相关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857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901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908

冯志明书记说,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基层文化自信,提升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首都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挖掘文化科技融合的新动力,汇聚海淀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强大合力。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学院路街道“发现学院路,点靓学院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院路街道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它是学院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围绕新动力、新形态,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促进街区、校区、园区、社区“四区融合”,使辖区内百姓都有机会能参与地区建设,为地区规划建言献策,通过发现学院路的过程,让更多的人关注学院路,感受学院路,热爱学院路,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地区资源聚集和互动,努力做共享开放的践行者。

“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新时代我们小微文化企业更应该积极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开发、保护与利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各项任务传播到农村、社区、学校等城乡基层。”承办本次活动的北京君魁至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志红说,让最高端的书画艺术家与最基层的书画爱好者互动,让书画艺术献爱普通百姓,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更快地发展、传播,让“文化自信”真正融入百姓生活,这也是北京君魁集团这一社会公益企业一直以来的发展理念。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学院路街道 2019年新春送福书画笔会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