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西藏实现建制村直接通邮率100% 村民可享受邮政上门服务

2019年01月16日 11:02 | 作者:孙文娟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为实现全覆盖、可持续的建制村直接通邮,着力破解建制村直接通邮瓶颈,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全力推动全区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区5467个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每周投递频次达到3次,实现了建制村直接通邮100%的目标,这标志着全区所有行政村的村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邮政上门服务了。

据了解,2018年初,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制订印发《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关于推进全区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强与邮政企业沟通联系,深入探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形成政企双方合力;邮政企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投入,优化作业流程,进一步缩短邮件传递时限;乡(镇)邮政营业网点实现营投分离,全区邮政乡镇一级网点从业人数1747人,其中营业员611人、投递员1136人。

同时,西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将全区直接通邮工作与村邮站设置、服务“三农”等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全区建制村直接通邮100%目标。建制村直接通邮工作的全面完成,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加快了邮件传递速度,进一步优化了农牧区邮政资源配置。(记者 孙文娟)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邮政 直接 接通 通邮 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