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州市二十五个政府部门“摆摊”回应委员问询

一百九十二个问题全部得到当场解答

2019年01月16日 13:31 | 作者:林仪 白杨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6日电(记者林仪白杨揭春雁)1月14日,广州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25个市政府部门在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现场支起了“摊位”,回应政协委员们的问询,共议民生焦点。

刘根生委员第一个来到市交通运输局的“摊位”前。“现在搭乘广州地铁需要安检,去到广州南站还要安检。地铁和高铁之间的安检程序能否实现联接?”刘根生曾在广州南站做过现场调研,发现80%以上的旅客都是通过搭乘地铁前往南站。对此,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回应,目前,广州地铁和高铁的安检标准并不相同,需要铁路、公安等部门的协作推动,而且造成旅客进站缓慢还有通道设置的原因,需综合考虑。

岳朝阳委员来到市交通运输局的“摊位”。“我们常常可以看到物流小车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呈现出‘野蛮生长’的状态。”岳朝阳建议,借鉴上海的做法设置非机动车道,把非机动车的行驶纳入交通灯管理系统。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州市新建的道路都设置了非机动车道,但老城区道路比较狭窄,要实现这一目标还存在着不少困难,下一步要继续做好跨部门联动协作,继续推进道路提升工作。

城市的持久繁荣,在于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2018年6月,国内第一条正式获批的常态化无人机物流配送航线在广州启动商业化运营。实践证明,无人机物流一旦形成规模化应用,可将传统的汽运航运物流成本、人工搬运次数与时间能源消耗比综合降低2/3以上。”熊逸放委员把打印好的提案递到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的手中。

他的建议得到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并互加微信以便进一步沟通落实相关工作。

据统计,在当天的活动中,共有174名政协委员进行咨询,提出问题192个,全部当场解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广州市 委员 回应 政府部门 问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