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长春市政府负责人就政府工作与委员面对面协商

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多“金点子”

2019年01月16日 13:32 | 作者:高峰 宋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在即,希望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把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1月4日,长春市政协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协商稿)》协商会,市政府负责人与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綦远方鼓励大家增强使命感,提出更多好建议金点子。

“招商重要,安商更重要。”李占海委员来自企业,对长春的招商引资工作有切身体会。他建议更加重视“安商”,同时政府负责同志能够俯下身子,更多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想,真正在招商引资之后,“把商留住”。

提升民企信心无疑是当下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词,多位委员建议既要让企业在长春安下心,也要让长春的企业走出去。李波委员提出,应从民企所需、民企所愿出发,出台更有力的政策,创造更适宜的环境,“让民营企业真正走在春天里”。

高建飞委员提出,应该在报告中把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手段更加“凿实”,在创新、人才等方面加强力度。

对于文化教育领域的赵继敏、艾春明等委员来说,文化建设是“不得不提”的问题。“创造有幸福感的城市,建议加上文化建设的内容,不断增强城市特色和软实力。”“建议把工匠精神的推崇和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齐伟民、韩涛委员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对于城市环境治理、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建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忻在认真听取委员的建议后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委员 建议 市政府 长春市 负责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