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山西公开曝光5起粮食补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年01月16日 14:54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1. 太原市晋源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科员赵俊峰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赵俊峰担任太原市晋源区姚村镇农业办主任期间,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王某利用虚假材料申领粮食补贴审核把关不严,导致89214元粮食补贴被虚报冒领。2018年5月,赵俊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朔州市应县白马石乡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史国有套取补贴问题。史国有利用职务之便,连续多年以其妻儿等人名义虚报粮食直补亩数,套取粮食直补款共计7764.5元,并将其中的4544.5元据为己有。此外,史国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12月,史国有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 吕梁市孝义市阳泉曲镇阳泉曲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马全亮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马全亮担任阳泉曲镇农业中心主任期间,对仲家山村上报的粮食直补面积审核把关不严不细,导致26910元粮食补贴被虚报冒领。2018年8月,马全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运城市稷山县太阳乡董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学敏套取粮食直补款等问题。赵学敏以其妻子名义虚报粮食种植面积128亩,套取粮食直补款8562元据为己有;同时,赵学敏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导致8791元粮食直补款被虚报冒领。2018年11月,赵学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晋中市榆社县北寨乡温泉村会计成永明套取粮食直补款问题。成永明连续多年通过违规申报及虚报粮食种植面积的方式,为其本人及胞弟套取粮食直补款共计14072.6元。2018年12月,成永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山西省纪委监委)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粮食 补贴 食补 直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