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谢旭辉委员:建议在广州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

2019年01月16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全国多个城市举办核心科技项目博览会,带动了当地科技发展、产业聚焦以及城市品牌效应提升,促使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变。

乌镇已经站在了“互联网+”及智慧城市的风口上。贵阳的中国大数据博览会奠定了贵阳成为中国大数据中心的基础。2018中国(上海)国际人工智能展览会引领了AI行业发展新动向…… 

谢谢3

广州市政协委员谢旭辉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谢2

广州市政协委员谢旭辉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当前的广州在科技创新方面急待改善,但举办世界知识产权大会又独具优势。 大会的举办将提升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领域的国际形象,推动科技型、创新型产业、高端技术以及人才的集聚。促进科技型创新型产业大力发展,占领前沿科技制高点,这将成为广州打造国际创新枢纽型城市的重要抓手。

希望大会以“2019世界知商知识产权产业高峰主论坛”、“国际产业技术对接会”、“主题展览交易会”等独立的主题形式呈现,聚焦不同时期国际技术创新的热点,引领相关且具有知识产权储备的产业链;集研发技术与知识产权于一体,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的系列活动,加速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建设进程。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市 谢旭辉 知识产权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