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积极建言

2019年01月16日 15:58 | 作者:谢翠萍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积极建言


新年已至,盛会有约,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3日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郝建玲,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崔春宇、江启新,带着新疆全体农工党员的重托,与来自全疆各地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新疆稳定发展大计。

农工党新疆区委会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关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聚焦“1+3+3+改革开放”,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经过大量实地调研,最终形成了团体提案9篇,大会发言4篇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月15日,主委孟庆才代表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在会上作了题为《优化旅游服务软环境助推旅游业提质增效》的大会发言。

孟庆才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大力推进“旅游兴疆”,新疆区旅游业实现了较快发展,旅游总人次及旅游总消费均较快增长,为新疆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但由于受起步较晚、发展基础薄弱等因素影响,新疆区旅游业发展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旅游软环境建设方面,与内地先进省区市尚存较大差距,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疆区旅游业提质增效,为此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旅游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不断提高旅游的快捷性,提升旅游竞争力。拓展旅游大数据应用范围,为来疆游客出行提供便利,提升旅游满意度;二是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展壮大旅游人才队伍,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全面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旅游资源开发系统化,做大做强我区旅游产业。塑造特色魅力,开发新疆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知名品牌,培育精品旅游线路,围绕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突出“大”“美”二字,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独特品牌,形成新疆旅游的鲜明标志,提升旅游的整体形象。(谢翠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旅游 农工党 自治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