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骆美全委员: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广州市老年医院

2019年01月16日 16: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广州市户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61.85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8.03%,居民平均期望寿命达到81.96岁,人口老龄化与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家庭小型化“五化叠加”,形势严峻。

广州市政协委员骆美全介绍,根据市老龄办2017年开展的“广州市老年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看病难是老年人的主要困扰之一,市老年医疗护理服务体系的发展尚不能适应老龄化程度加深的现实、满足老年人的需求。

洛美全

广州市政协委员骆美全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骆美全2

广州市政协委员骆美全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为此,他建议,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广州市老年医院,提高老年医学研究水平,积极应用新技术、开展新项目,根据老年人患病特点完善科室设置;重点探索构建医、养、护结合示范模式,加强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设立名医工作室;推动完善广州市老年医疗服务体系为导向,强化辐射能力和政策配套,条件成熟时探索在市区设立分院扩大服务范围,把市老年医院建设成为一所“大专科,小综合”,集老年病医疗、康复、预防、科研、教学于一体的高质量三甲医院。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市 骆美全 老年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