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省市政协主席面对面,共商联动促发展

2019年01月16日 22:34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q

人民政协网沈阳1月16日电(记者 解艳华)“加强省市政协工作联动,才能形成合力。一方面,省政协在理解把握全省中心工作上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以为市政协把准工作方向、寻找可借鉴经验提供指导和帮助。另一方面,市政协更了解工作落实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可以为省政协决策和推进工作提出更合理、更务实的意见建议。”1月16日下午,在参加特邀界别组讨论时,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如是说。

据了解,2017年,辽宁省政协市县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开始试运行,搭建起对市县政协联系指导工作的平台,通过省市工作的联动带动了政协和社会的联动。一年里,省市政协广泛组织协调政协内外各方面社会力量,围绕辽宁省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了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专委会也在连接省市政协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经济委员会去年一年为夏德仁主席牵头深入实施“突破辽西北战略”三年攻坚计划做了很多服务工作;辽宁省政协为阜新市彰武县协调落实帮扶资金6840余万元、帮扶项目67个。

阜新市政协主席张盈在讨论会上说:“去年一年,省政协多位政协主席、副主席先后8次到阜新调研,应该说,省政协帮助阜新解决了很多一直想解决没能解决的问题,我们今年取得的成绩与省政协支持密不可分。”

铁岭市政协李宇娟也开心地说:“在省政协的推动下,新松机器人项目已经在铁岭落地开花,戴玉林副主席帮助推动的万达项目也在铁岭落地。”

讨论会上,各市政协主席表达了与省政协加强联动的愿望。

营口市政协主席王笑柳表示:“政协工作报告提到明年要加强智慧政协建设,这方面全国政协已经有成形的探索,我们也希望和省政协一起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本溪市政协主席孔旭东则提出,2019年本溪市政协将会有关于全域旅游的调研项目,希望和省政协一起进行联合调研。

“通过上下联动,可以打破省市政协之间的体制机制壁垒,切实整合履职资源,统筹协商力量,形成履职整体合力。要将工作联动贯穿到省市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不断开创政协工作联动新局面。”听完各位政协主席的发言,夏德仁提出了期待。

编辑:秦云

关键词:政协主席 发展 辽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