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爱心照亮8岁彝族留守女孩光明之路

2019年01月17日 17:02 | 作者:李木元 秦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木元 秦云)1月15日,“贫困儿童眼病救助”公益活动第54位受益者——彝族留守女孩乌嘎在接受第一阶段治疗后顺利出院。

帮她恢复光明的就是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湖南爱眼基金会和北京爱尔眼科英智眼科医院。

微信图片_20190117165619

李绍伟院长看望乌嘎

8岁的乌嘎,是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烂泥箐乡马井子村留守儿童。出生3个月时,她患上了双眼角膜白斑,但由于家庭贫困和缺乏对眼科疾病的了解,一直没有得到治疗。乌嘎幼时父母离异,母亲离家出走后音讯全无,父亲重组家庭并常年在外务工,她从小与爷爷相依为命。“看不见”导致乌嘎缺乏安全感,除了上学几乎很少出门,在学校里只能凭耳朵跟着老师和同学发声,不认识一个字。

乌嘎重见光明的转机出现在去年7月。彼时CCTV新闻直播间栏目组走进她所在的小学,得知乌嘎的经历后,在栏目组的努力下,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和湖南爱眼基金会对乌嘎的病情深入分析,决定将乌嘎转入北京爱尔眼科英智眼科医院进行救治。

微信图片_20190117165625

李绍伟院长给乌嘎送来蛋糕

医院在了解情况后,为乌嘎开辟了手术绿色通道。1月9日,经过一系列专业检查,李绍伟院长带领的专家团队为乌嘎制定了手术方案。他们在反复研究后发现,乌嘎的右眼还残存着一些透明的角膜,可以借此完成瞳孔成型手术,不仅让乌嘎能通过角膜的透明部分看到事物,还能确保她一生视力无忧。当右眼恢复到一定程度后,再进行第二阶段的手术,为她的左眼实施角膜移植手术。

目前,乌嘎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手术。与术前相比,她已经可以在近距离内看清眼前的事物。随着后期视觉的恢复和训练,乌嘎的右眼视力有望逐步提高,读书写字将不再遥不可及。

据悉,在乌嘎的眼角膜疾病救治中,湖南爱眼基金会承担了治疗费用,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乌嘎关心和鼓励,大家用爱和温暖共同托起了乌嘎重见光明的希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彝族留守女孩 乌嘎 李绍伟 眼角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