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曹志伟委员:让社区居民只进一扇门就能办成所有事

2019年01月18日 10: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 新活力”?成为广州市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认为,提升广州综合城市功能首先要在社区配套设施规划上下足功夫,解决好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分散、配置不齐、移交困难等问题。


曹志伟

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曹志伟1

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宋宝刚/摄


他建议,整合全市各类社区配套设施,建设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体。针对老旧社区,可依托区域发展现状,将教育、行政管理、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等社区配套设施进行土地置换或整合,将各类配套设施整合在同一社区配套设施综合体内实施建设,让社区居民只进一扇门就能办成所有事;针对新社区,可科学集约利用土地,“多规合一”,直接统一建设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体;此外,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体应由政府行政划拨供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监管、同时移交;同时,建设网上社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体,让社区服务“最多跑一次”。以此提升我市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充分满足社区居民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广州市 曹志伟 社区配套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