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李钺锋赴甘肃庆阳、平凉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2019年01月18日 17:52 | 作者: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调研组随机走访庆城县驿马镇扶贫户了解健康扶贫情况

  调研组实地调研平凉市灵台县盛丰农牧业公司带动贫困户发展牛产业情况

1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率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重庆市委调研组赴甘肃省庆阳市、平凉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庆城县驿马镇,宁县米桥镇、焦村镇、平子镇、和盛镇,平凉市泾川县城关镇、窑店镇,宁台县上良镇、什字镇、中台镇,崇信县木林乡等12个乡镇的2个医院14个龙头企业2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开展调研。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对农村“三变”改革推进、乡村龙头企业运营、贫困户产业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实施、健康扶贫、减贫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驿马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一人一策”台账中登记在册的健康扶贫户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通过访谈、电话查访等形式,对农村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李钺锋在调研中说,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助力,是台盟中央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有助于我们更加直观地、真实地听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声音,看到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推进情况。这次调研,通过聚焦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扶贫长效机制建设、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领域,收集了大量的基础资料和详实数据,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形势变化及工作推进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更好地履行中共中央赋予台盟中央对口甘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等参加调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甘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顾建成,中共庆阳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中共庆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中共平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琦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文/图 陈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脱贫攻坚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