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葛会波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8日 18:00 | 作者:江汉冰 牛家林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团结报团结网石家庄讯(记者江汉冰 特约通讯员牛家林)1月12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河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一年来,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聚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围绕九三学社中央、河北省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的重点课题,进一步密切与社中央和兄弟单位的合作,整合全省资源,开展了“雄安新区造林绿化”“雄安新区水环境治理”“京津冀文化建设”“京津冀生态经济协同发展”等调研。环境污染防治是中共河北省委常委会交给省政协的重点调研课题,省政协人资环委联合社省委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的《关于我省环境污染防治的意见和建议》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3个专题调研报告,王东峰、许勤等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作出8次批示,有关部门积极吸收采纳。

2018年,社河北省委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提交大会发言6件,集体提案25件,其中《关于我省园区建设转型改造升级的建议》等5件提案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2件集体提案和沈彦俊委员提案作为省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在省政协10件重点提案中占3件。信息工作实现新提升,全年上报信息122篇,九三学社中央采用14篇,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共采用11篇,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4篇,其中《建议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体免疫预防管理法>》获国家领导人批示。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与石家庄脑系医院开展的脑瘫患者救治行动,成为社中央“同心康福”活动的主力。2018年在学社中央的支持下,先后在安徽、河北15个县区开展活动,筛查患者373人,已手术救治73人。为国家级贫困县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海红庄村添置了价值5万元的医疗器械、设备和药品,为该村2000多位村民改善了基本医疗条件,解决了常见病的诊疗与重大疾病的防控问题。一年来,各级社组织深入农村、社区,累计开展义诊、公益讲座、扶贫助困等活动176场次,捐赠药品、医用器械、书籍等物品价值149万余元,发放资料2万余份,约7.4万人受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葛会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夯实思想根基,提高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上下功夫,在提升组织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在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质量上下功夫,增强履职实效,发挥科技优势,服务社会民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河北省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