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海南省七届三次全会在海口召开

2019年01月18日 18:04 | 作者:郭丽娜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1日至12日,民进海南省七届三次全会在海口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民进中央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进海南省第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进海南省七届三次全会决议。

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传荣主持开幕式,副主委刘心红、潘惠丽、王汉昌、董德标、黄飞舟、丁飞参加会议。

会上,史贻云代表民进海南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民进海南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坚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思想建设引领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为抓手,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谋策,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带动全会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做出了贡献。

会议要求,2019年全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提升我会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效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

会议号召,全会要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入到美好新海南的建设当中,助力自贸区(港)建设,以全新面貌向民进海南省委成立30周年致意,以优异成绩向人民政协、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黄飞舟宣读了《民进海南省委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民进海南省经济委员会等6个专门委员会,民进澄迈县委等5个地方组织、民进省直综合一支部等7个基层组织为“民进海南省参政议政先进集体”;授予李师伟等42名会员为“民进海南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授予胡娜等8名会员为“民进海南省社情民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议还听取民进海南省第七届监督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与会民进会员一致认为报告数据详实,实事求是地概括了全会2018年的工作,对全会2019年的工作部署切实可行,对我会新一年的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也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力争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方面取得新成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民进海南省委会秘书长陈伟所做的《学好新会章,争当好会员》专题讲座。希望通过对民进章程的学习,提高会员的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定力,增强参政党意识,推动民进自身建设,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

非民进省委会委员的民进海南省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直组织主委,咨询委员会委员,省机关处室负责人,市县专职干部等共19人列席了上述会议。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业雄应邀出席会议。海南省委会委员40人出席会议。(郭丽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海南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