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送万福 进万家走近货车司机”书法文化公益活动举办

2019年01月19日 20: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9日电   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写春联、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1月19日,“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送万福 进万家走近货车司机在河北唐山举行。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人民政协报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数十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把关爱倾注到笔墨中,为广大货车司机书写春联、送祝福,奉献了一场书法文化盛宴。

1_副本

图为“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3_副本

图为货车司机领取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福”字、春联。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活动开始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人民政协报社、唐山市政协、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众多嘉宾现场慰问了辛勤奋战在一线的数十位货车司机,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货车司机们以热烈的掌声对领导的慰问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继续积极投身于运输事业,为发展商贸物流和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2_副本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左)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右)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5_副本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3000多万的货车司机,为中国经济和百姓生活提供着坚实的支撑。如果把中国经济社会比作一个身体的话,他们就像是流动在这个身体里的血液,日夜奔流不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谈及举办活动的初衷时表示,此次活动就是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将党和国家对货车司机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具体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在全国上下喜迎新春的美好时刻,给货车司机送来祝福、送来温暖、送来幸福。

6_副本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右二)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7_副本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左一)为货车司机们写“福”送“福”。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致辞时表示,人民政协报作为中央新闻单位,是唯一在海内外有广泛影响的全国性统一战线报纸,关注基层报道基层,是报社一贯的坚持。人民政协报希望以此为契机,更多地了解货车司机,为货车司机荣誉感、幸福感的提升,履行央媒的担当。同时,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在经济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唐山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物流行业的发展水平和货车司机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尤其在打赢蓝天保卫战和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8_副本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货车司机们送“福”。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9_副本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货车司机们送“福”。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此次活动以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艺术为载体,书法家们以写春联、写“福”字,传递对货车司机这一特殊群体的深厚关爱。一幅幅吉祥喜庆、墨香四溢的书法作品,既写出了对货车司机的祝福和爱心,也描绘出了货车司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现场的货车司机朋友们,在尽情欣赏中国书法艺术的同时,对书法家们的精神风貌和创作的精美作品点赞,并对主办方和承办方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90119203124_副本

苏士澍主席为两位货车司机优秀代表书写“福”字,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在领取了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福”字、春联和中储智运特意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后,货车司机们纷纷表示,能够在现场亲身体验到书法家们展现书法艺术魅力非常高兴,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深刻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司机 货车 活动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