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王富均:建立丽泽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的议事协调机构

2019年01月20日 17: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李敏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丽泽现行的行政管理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丽泽工委、管委会现有行政编制20名,存在编制资源紧张、人事管理机制不活的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王富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丽泽要推动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亟待加强顶层设计。

王富均_副本_副本

据记者了解,丽泽即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市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自2008年启动规划建设发展至今,新兴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目前,丽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丽泽城市航站楼正在规划建设中,将有效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定位。

王富均2_副本

王富均委员建议,将丽泽工委、管委会明确为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推动行政审批权限下放,主要领导应为局级级别;创新人员管理方式,实行市场导向的薪酬机制;建立丽泽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的市属议事协调机构,特别是丽泽有序承接金融街产业外溢等相关事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