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许艳丽:简化资本进入托育市场的审批手续

2019年01月20日 17: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李敏杰)自全面二孩政策以来,我国人口出生率并未达到预期目标,养老保险受人口结构的影响非常大,解决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提高人口出生率已刻不容缓。婴幼儿托育事业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18年,上海市为提高学前教育机构的托育服务工作,特制订《上海市0-3岁婴幼儿教养方案》,目前北京市还没出台这方面的规章制度。

许艳丽_副本_副本

北京市政协委员许艳丽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北京市《三岁以下幼儿托育管理办法》,构建托幼服务的体系建设。把托幼服务纳入政府的公共管理体系当中,落实新建小区必须配备幼儿园政策。简化资本进入托育市场的审批手续,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自办或合办托育机构。

许艳丽2_副本_副本

许艳丽委员认为,我们需探索职业化的培训体系来稳定专业人员队伍,通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培养托育市场里的专业人才,建立健全婴幼儿教育职业资格审批制度。提高从业人员待遇,保证从业人员梯队的稳定性。为防止儿童意外伤害,建议建立托幼意外保险资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