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围绕“粮头食尾”谋发展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与委员共商提升农业质量效益

2019年01月21日 08:51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1月16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省政协全会民革、民建、农业界别联组会,听取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委员们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献良策,其中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热点。

从事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李连瑞委员建议,要正视当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存在的问题,建立引进和培养农村实用人才的新机制;通过“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实施,争当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当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前提和基础。从黑龙江省看,乡村产业发展不充分问题仍然较为突出。”李应文委员建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粮头食尾”,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加快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重点加大国家粮食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建设。以绿色、优质、安全为导向,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管延春委员反映了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难问题。来自基层农村的颜萍委员建议,建强带头人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颜萍委员反映农村人才匮乏,希望能从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驻村工作队等群体中选拔“领头雁”,培养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骨干力量,为农村谋出路、谋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扩大大豆种植面积,这是个好事情。”胡喜平委员建议培育良种提高单产,加大支持科技创新,规模化集约化种植,扩大面积提高总量,合理布局良性发展。

张庆伟肯定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希望政协积极助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紧紧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等重点任务,在发展绿色高效农业、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打造农业特色品牌上开展协商议政,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发展 农业 委员 围绕 粮头食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