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湖北省长王晓东与委员话民生

2019年01月21日 08:55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焦阳)1月16日,湖北省省长王晓东来到省政协全会第二联组讨论现场,就委员们反映集中、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定和扩大就业,提高社会保障能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加快建设健康湖北,大力发展文化广电体育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

说起湖北民生改善“大礼包”,委员们打开了话匣子。作为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总队长的刘顺国委员,在对比了今年和以往湖北城乡居民收入统计数据之后,注意到近两年湖北城乡居民收入增速有回落迹象。他提出,应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支出水平;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拓宽居民创业途径;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育农民增收新动能。

李超洪委员为残疾人群体鼓与呼,他建议,切实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与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规划,强化部门协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王晓东说:“大家的发言很有质量,很有水平,反映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政策、改进工作。”他表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民生 改善 发展中 中保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