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晒“成绩单”更亮“任务单”

2019年01月21日 10:06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3日,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开幕。一年一度的全会,在议程内容方面没有大的不同,但听完叶冬松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有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强烈感受,就是这份报告不仅晒出沉甸甸的“成绩单”,而且用近一半的笔墨亮出内容丰富的“任务单”。这不是单纯的工作回顾,更像是工作安排部署。

“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16次,党组会、主席会44次,举办常委会专题报告会5次、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培训班6次。”报告用数据表明,2018年常委会如何强化理论武装,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实”是履职“成绩单”的重要特色。不论是紧贴国家重大战略谋策,还是紧扣高质量发展献计,或是紧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报告用分类点题形式,列明了省政协在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体履职内容。同样,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生改善、服务基层群众,都以具体内容和数字展示,没有大而空的感觉。

“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确保了履职尽责正确方向,提升了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到会祝贺的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省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报告列出的2019年履职“任务单”同样以“实”为重,没有大而概之,足见谋划在先。

在促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发挥方面,报告提出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通过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对视察、调研等工作进行专项评估,对重点提案办理进行评议,瞄准提高协商质量努力方向。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提质增效方面,提出建立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制度等具体要求,明确了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等详细内容。

回顾成绩,更强调工作安排,是务实精神的重要体现,更是愿意接受委员监督把工作落到实处自我加压的具体表现。新方位新使命,促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不能满足已有“成绩单”,要持续为完成新的“任务单”劈波斩浪,在强化使命担当中,充分发挥出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成绩单 任务单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