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三届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01月21日 15:51 | 来源:民革中央微信
分享到: 

会议现场

1月19日,民革十三届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主任李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良翠做工作总结,副主任汪业芬主持会议。

李惠东

李惠东首先回顾了新一届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对大家在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惠东指出,按照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要适应职能的转变,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一到凝心聚力上来。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在提高履职的实效上下功夫。同时,要不断巩固自身特色优势,继续承担起、完成好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等工作,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李惠东强调,2019年要集中力量、深入研究,为民革中央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当好参谋和助手。民革十三届二中全会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必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会议明确了2019年是民革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年,要求要利用好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等平台,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研究,适时召开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理论研讨会,为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供理论支撑。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作为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力量和抓手,要把握契机,抓住重点,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任务落实。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惠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履职能力;三要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强化履职自觉。

会议现场

参会委员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总结完善了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报送民革中央拟提交全国两会的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稿素材,并结合自身特长和工作领域,就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研讨,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参会委员表示,会议指明了目标,统一了思想;总结了成绩,交流了成果;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大家将继续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民革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梁光玉、李广良、黄福寿,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陈邦利陪同考察。

参观考察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理论研究 学习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