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双管齐下,既要改医院也要改医生”

2019年01月22日 08:5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实习记者魏天权)“健康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百姓利益福祉,如何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1月13日下午,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为医改“会诊”“把脉”,纷纷开出自己的“处方”。

“华为十年磨一剑,医药改革也需要创新研发。”尹海芳委员建议,医药企业要坚持做原创,应更加高效地推进新药创新研发,加强国际化合作,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大医院人满为患、社区医院无人问津。”马国海委员说起了自己的担忧,他呼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改善就医环境,提高诊疗技术,发展多元化医疗主体,让医疗资源利用更加高效。

“医改要双管齐下,既要改医院也要改医生。”刘红委员接过话题,“只有让更多的人掌握医疗卫生健康的基本知识,才会有健康的意识。”她建议,建立健康医药卫生知识的科普宣传平台,医药卫生专业人员要把医疗科普作为工作内容之一,把简单的医疗知识传递给百姓,有利于百姓早看病、早发现,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健康 双管齐下,既要改医院也要改医生 医药卫生 医疗 百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