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18中关村双星汇”品牌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22日 20:22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李木元)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关村双星汇”品牌活动中,零氪科技作为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CEO张天泽荣获“2018创业之星”。

在政策加持、需求深化、科技跃迁的多重力量推动下,我国医疗服务体系发生了全面重构,“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在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以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为代表的科技变革,以“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为聚集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将积极引导各类要素向“互联网+医疗健康”主战场赋能。

作为一家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之星”代表,零氪科技对行业的砥柱之效在于:从底层数据标准和架构搭建入手,有效解决了中国医疗数据不统一、不完整、不有效、不连续的核心痛点——凭借自主研发的“DRESS引擎”和“EMR-人工智能机器人”双引擎驱动技术,通过“人机协同”的专业团队,“唤醒病历”,“治理数据”,对大量的、非结构化、无标准的病历建立了一致性模型和术语集,形成了4000余个阅读规则、6万多个阅读字典,从而使一份完整的临床病历入库速度从两个半小时飙升到分钟级乃至秒级,而质量提升超过20倍。

据悉,零氪科技紧贴国家、社会需求的“站位”或许值得更多创新企业的参考,比如,在我国医疗数据标准化方面,零氪科技先后支持原国家卫计委和中国医师协会的“国家结构化数据标准”和“胸外科疾病术语集”项目,在推动我国临床病历结构化发展,促进我国医疗术语的统一、规范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在天津市科委的支持下,京津冀首个肺癌AI辅助诊疗平台落地天津市胸科医院,零氪科技自主研发的AI辅助诊疗决策系统真正运用到临床,服务于60万肿瘤患者。

另外,零氪科技通过在临床医学应用、医药产业转化和保险支付升级的多维闭环布局,兑现它的创业初心:“激活数据智能,让人人皆可享有精准的医疗服务”。比如,在临床应用端,零氪科技通过AI-肺结节智能诊断系统,协助医生削减读片时间成本,提高效率,减少漏诊;同时,辅助临床诊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和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让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患者,能够享受顶级医疗服务,等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8中关村双星汇 零氪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