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美驻韩大使要求韩大幅上调防卫费分担额

2019年01月23日 11:0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美正在进行防卫费分担谈判。在此背景下,22日有消息称,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哈里斯上月访问青瓦台,要求韩方大幅上调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驻韩美军进行技能竞赛。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2日透露,哈里斯2018年12月访问青瓦台,强调韩美应尽早就今年起采用的第10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达成协议。

据报道,哈里斯在会见青瓦台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时称,如果韩方不接受美方大幅上调韩方分担额的要求,美方将考虑以其他方式履行《韩美相互防卫条约》。对此,美国驻韩国大使馆方面表示,不会对非公开外交协商内容发表意见。

为签署第10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韩美从2018年3月起开始进行协商。双方通过协商,已大幅缩小韩方分担额等问题的意见分歧,并计划上月在首尔举行的第10轮谈判中达成最终妥协,但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坚称韩方需上调分担额,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驻韩大使 防卫费 上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