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刘五一荣获2018年度影响力公职人员微博、扶贫助威团影响力人物等多项大奖

2019年01月23日 13: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办,微博、新浪网承办的“突破•链接•融合—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召开。河南省政协常委、民革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刘五一在此次会议上荣获“2018年度十大影响力公职人员微博”、“十大扶贫助威团影响力人物”、“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3项大奖。

QQ图片20190123135324

据悉,“年度十大影响力公职人员微博”是刘五一副主委连续7年获得该荣誉。“扶贫助威团影响力人物”是首次颁奖,刘五一副主委即成功入选。“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是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评选出“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2018年是第三届。

刘五一历任新郑市副市长、郑州市供销社主任等职,在任新郑市副市长期间积极推进“好想你”等企业成功上市,承办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发挥自媒体优势,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呼吁“将拜祖大典升格为国家级主办”,大力推进具茨山岩画断代,成效显著。在任郑州市供销社主任期间,推进“西瓜办”、“郑州供销”等新媒体建设。在2018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中,刘五一主导的郑州供销微博矩阵有7个官方微博入选 “全国十大供销微博”,@郑州供销@荥阳供销@八岗供销@新密供销囊括前四名。@西瓜办入选“全国十大农业微博”。

QQ图片20190123135333

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大力推进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到2022年,形成全国政务新媒体规范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新格局。刘五一副主委正是落实该《意见》精神,熟练运用政务新媒体、研究政务新媒体传播规律,通过互联网践行群众路线,为民服务、扶贫助农的典范。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18年度十大影响力公职人员微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