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冲绳知事会晤美军负责人 称民众忍耐已超限度

2019年01月24日 10:2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3日,日本知事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与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司令史密斯举行会面。玉城表示,驻日美军的大部分设施都集中在在冲绳,且美军相关事故接连发生,冲绳县民众的忍耐已经超过限度。

据报道,玉城在会面中提到约70.3%的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在冲绳以及美军相关事故接连发生的现状,称“众多县民的忍耐已经超过限度”。

玉城列举了2017年12月美军直升机窗体坠落在毗邻美军普天间机场小学的事故,表示“普天间机场关闭与归还以及要求放弃在(搬迁地)边野古新建基地的意愿,都是在这个岛上谋求和平的具体表现。”

史密斯则回应称,“将尽力顾及安全。”他还表示,有决心担负起岛上美军相关人员的责任。

史密斯去年8月就任管辖驻日美海军陆战队的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司令。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冲绳知事 美军负责人 限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