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

苏辉出席

2019年01月24日 14:18 | 作者:赵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赵博)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2019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22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在京台胞、台商、台生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等出席同乐会。活动由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代表主办单位向居住在祖国大陆和宝岛台湾的台胞乡亲,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他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面对民进党当局、“台独”势力阻挠破坏、蓄意挑衅,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更大力度为台湾同胞谋福祉。“31条措施”、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措施让广大台胞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享受到祖国大陆快速发展的红利。

杨毅周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台盟台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决反对“台独”,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继续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2019年是非常有意义的年份。我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两岸加快互动脚步,交流合作更加紧密。”北京台协荣誉会长、北京捷安特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发受访表示,两岸同胞理应携起手来,同心谱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同乐会上,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盟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台联的机关干部以及在京台胞代表表演了合唱《温情满人间》、舞蹈《我的中国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台联 新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