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新命名两处民革党史教育基地

分别为四川省乐山市熊克武故居、四川省成都市刘文辉旧居陈列馆

2019年01月24日 14:32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张雯宁) 1月23日,记者从民革中央有关部门了解到,民革中央日前下发文件,将四川省乐山市熊克武故居、四川省成都市刘文辉旧居陈列馆命名为民革党史教育基地。至此,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共有15处。

熊克武同志是著名的爱国主义人士,民革卓越领导人之一,孙中山先生的忠诚追随者。四川省乐山市熊克武故居是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熊克武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是纪念熊克武的重要场所。

刘文辉同志是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民革重要领导人之一,曾获中央人民政府授予的一级解放勋章。四川省成都市刘文辉旧居陈列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刘文辉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是纪念刘文辉的重要场所。

文件指出,熊克武、刘文辉和许多民革前辈一样,为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继承他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国家民族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是民革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此次命名得到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中共乐山市委、市政府,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教育 党史 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