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鄂湘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

2019年01月24日 14:37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


1月23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机关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参加会见。

张军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并表示最高检因应形势变化谋划内设机构改革,着力推动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融入大局中履行检察职责;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诉讼检察之路,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务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更严更实的要求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万鄂湘表示,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改革取得重大成果,有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扎实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快司法体制改革,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重要贡献。

万鄂湘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民革中央将根据联合调研机制,继续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协商课题开展联合调研,力争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民革智慧。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民革中央做好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沟通联系,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提供帮助。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民革中央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检察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