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苏辉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

2019年01月24日 14:42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苏辉与张军亲切握手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会见张军一行并进行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出席。

座谈交流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调整的情况。张军表示,2018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方面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各项工作都有非常良好的开局。新的一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多年以来最高检对台盟中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为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做了很多工作,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维护国家稳定和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后,台盟中央愿与最高人民检察院一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而不懈努力。

李钺锋表示,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直都很重视各民主党派的工作,每年都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和建议,邀请各民主党派成员担任特约监督员进行民主监督,对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提案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令人敬佩。李钺锋结合曾在检察院工作的经历,与张军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最高人民检察院 工作 台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