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妈妈将儿子遗落车站 列车晚开3分钟助母子团聚

2019年01月24日 15:15 | 作者:鹿子舟 江跃中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上海火车站人山人海,来自南京的12岁男孩凡凡遇到一件让自己难以接受的事情,妈妈登上了开往南京的高铁,却把自己遗忘在了候车大厅。在武警、铁路工作人员等人的帮助下,一趟高铁列车特地晚开3分钟,让凡凡及时上车,并于当夜和妈妈在南京相聚。

当时,与母亲走散后,凡凡推着行李箱,找遍了候车大厅也没有看到妈妈,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担负7号候车室巡逻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三支队八中队两名武警战士程迪凡、王耀武发现了独自一人的凡凡,主动上前关心:“小朋友,你家长呢?”凡凡的泪水喷涌而出:“我找不到妈妈了。”

武警战士立刻尝试稳定凡凡的情绪,安慰孩子,同时用电台向上级汇报。指导员王鹏斌迅速赶来,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家人信息。好在孩子记得父亲的电话,通过父亲联系到凡凡的妈妈陈女士。原来,粗心的陈女士已经登上了G7028次列车,发现孩子没上车,她也着急万分。

听到自己的妈妈丢下自己登上了回家的列车后,凡凡的情绪又崩溃了。指导员王鹏斌和孩子“打包票”:“有武警叔叔在,你今晚一定能回家!”同时联系铁路工作人员,协调下一辆开往南京的列车。

经多方协调后,武警联系到了即将开往南京的G7066次列车列车长。列车长表示,虽然已经到了发车时间,但愿意在不影响交通调度的情况下等孩子几分钟。武警战士马上拎起行李,带着凡凡一起赶往站台,将凡凡交给了列车长,并留下了孩子母亲的联系方式。为了凡凡,已经关上的列车车门又重新打开,比预定出发时间晚了3分钟。

当晚10时30分,孩子母亲陈女士给指导员王鹏斌打来电话,她已经顺利接到孩子,现在已经到家,对热心的武警和铁路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以后一定照顾好孩子,不再犯此类错误。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妈妈 列车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