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七届魅力华夏艺术节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京举办

2019年01月24日 15:36
分享到: 

1月23日,魅力华夏艺术节第七届《中外经典新春交响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召开。

音乐会开创了让音乐爱好者与世界顶级演奏家同台的模式,由著名小提琴家、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助理刘志勇担任艺术总监;指挥家、教授、研究生导师沈浩博士担任指挥;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单簧管首席尹波、合唱团女高音声部长孙笑盈、低音提琴首席翟航、张博、罗鹏、蒲嘉等数十位演奏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同台献艺,每一位音乐爱好者都在音乐上展现了他们的功底和热爱,同样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来自音乐的强烈的美感与感染力。

为了让参演者演奏水平有所提升、使舞台经验更加丰富,来自国家交响乐团的刘志勇、翟航、张博、孙笑盈、罗鹏、蒲嘉等多位来艺术家亲自为来自全国的音乐爱好者进行现场单独授课,让参演者都得到了宝贵的音乐演奏方法。

艺术学习几乎成为当代青少年的主要兴趣之一,魅力华夏艺术节让艺术学习延伸到艺术演出,不仅得到世界顶级艺术家的舞台指导,而且能够与其同台演出,这不仅提升了音乐学生的自信和兴趣,也对高雅艺术的推广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

据悉,本次魅力华夏艺术节交响音乐会开通了网络视频直播、图片直播,累计有数百万观众通过直播平台欣赏到了音乐节盛况。

魅力华夏艺术节第七届《中外经典新春交响音乐会》节目单:

上半场

1《莫扎特弦乐小夜曲》

2《巴赫前奏曲》

3《云裳诉》

4《鸿雁》

5《乡村骑士》

6《月下天空》

7《乡间舞曲》

8《自新大陆》

9《我爱你中国》

10《铃儿响叮当》

11《我和我的祖国》

下半场

1《黄梅飘香》

2《童年》

3《权利的游戏》

4《海顿小夜曲》

5《秦土情》

6《月光下的凤尾竹》

7《西江月》

8《送别》

加演:

《加勒比海盗》

《快乐的卡农》 


编辑:杨岚

关键词:魅力 华夏 艺术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