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刘建文荣获“中国环保公益宣传大使”

2019年01月24日 15:39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近日,“地球·唯一村庄”年度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全国政界、商界、学术界、公益机构、演艺界及多家媒体等800余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备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低碳环保生态文明基金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特别支持。本次颁奖晚会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中国炎黄文化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欧美同学基金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联合主办,北京御龙古今艺术剧院承办。

据组委会秘书长张凤山先生介绍,“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已经持续11年之久,为响应文艺工作座谈会号召,倡导文化先锋,树立环保形象,用文化传播环保理念,提高民众环保意识,组委会每年要向大力支持组委会个人颁奖。其中,《神州》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刘建文荣从2013年至今一直参与支持环保活动,对环保公益事业的支持,“地球·唯一村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授予刘建文为“中国环保公益宣传大使”。

《神州》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刘建文

刘建文,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担任《神州》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华夏文化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识和应尽的义务。一直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的刘建文于2006年获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爱心宣传大使”。

数十年来,刘建文始终坚持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关注自然环境的恶化,身体力行的对人类居住、生活环境的保护,使之更适合人类工作和劳动的需要。一直致力于对地球生物的保护,物种的保全,植物植被的养护,动物的回归,生物多样性的合理保护,濒临灭绝生物的特别、特殊保护,灭绝物种的恢复,栖息地的扩大,人类与生物的和谐共处。

94c69122e3ac1da9381c31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交通部原副部长忻元校和组委会副秘书长安静为田美荣、王远、刘建文(左二)颁发“中国环保公益宣传大使”

刘建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尊重自然,便是尊重我们自己,保护自然环境,更是保护我们人类。这次获得中国环保公益宣传大使让我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以后要更多的在科学的指导下和严谨的态度关注、呼吁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为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承担一定的责任。”

同时,“地球·唯一村庄”全国大型环保公益活动组委会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入到保护环境、传承文化遗产的行列里来,呵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刘建文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