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分钟”看长三角铁路春运

2019年01月25日 17: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电(贾远琨 张永鹏)春运启动以来,为了让旅客能够安全顺畅地回家,铁路部门众多岗位都在争分夺秒中精益求精。让我们通过“一分钟”,来看看长三角铁路春运的真实状态。

一分钟,上海虹桥站平均850名旅客“刷脸”刷证进站。

今年春运,全程自助出行成为新风尚。网上自助购票,使用“上铁12306”App查询列车时刻、检票口、停靠站台等信息,通过自助实名制验证、自助售票机取票、自助检票机检票、“刷脸”刷证进站,旅客可体验到无干扰的便捷。

长三角铁路在全国率先推广应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旅客自助“刷脸”进站通道总数达464条。这个春运,科技点亮的“智慧旅途”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体验到一个全程只需“人机对话”的春运。

一分钟,“复兴号”列车平均运行5833米。

长三角铁路目前配属“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达131组,“复兴号”动车组开行范围已覆盖长三角高铁线。

春运期间,长三角地区每日上线投入运行“复兴号”动车组116组,每分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平均运行5833米,始发终到城市覆盖众多大小城市。不论你是回家探亲,还是外出旅游,“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都能伴你同行。

一分钟,12306客服平均受理电话48.4个。

作为全国第一家铁路客服中心,上铁12306客服中心为旅客提供长三角地区的铁路客运咨询、求助和增值服务等。自2019年1月1日至今,上铁12306客服中心共受理电话呼入83.97万个,约占全国铁路系统的两成,人工受理服务40.6万个,接通率为99.14%。

一分钟,外卖小哥平均跑出120米。

承担着长三角铁路后勤保障任务的上海华铁旅服公司共有近600名外卖小哥,他们每天在长三角的9个车站内奔忙,平均每人每天要配送20多趟货物,平均一天要配送的餐食达6000多公斤,为了确保在2分钟停站时间里能将盒饭送上车,这些外卖小哥一直处于奔跑状态,平均一分钟要跑出120米。(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长三角 铁路 一分钟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