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侨界社团公益慈善迎新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01月25日 20: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5日电 1月23日,“朝阳春早,情暖侨心”——2019侨界社团公益慈善迎新会在北京举行。工作和生活在朝阳区的侨界老领导和代表、朝阳区侨联海外顾问、侨界社团代表、朝阳区涉侨组织、朝阳区基层侨联组织、养老协会代表等400余名侨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迎2019农历新年。

此次活动由朝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朝阳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朝阳区华商会共同主办,本次活动在传统的迎新会形式上加以创新,植入公益基金APP发布、爱心捐款、爱心小拍卖、非遗文化传承艺术展示及产品拍卖等公益慈善元素,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注入“侨爱朝阳”新风尚。活动充分发挥各侨界社团优势,带来了舞狮、印尼民歌、泼水节之舞等各地特色节目。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表示,2018年,北京市侨联持续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增强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切实解决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存在问题,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工作谋篇布局。确定朝阳区侨联为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试点,探索总结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经过一年的努力,朝阳区侨联扎实完成了各项试点任务,为下步全面推动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工作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席、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曾旭表示,2018年,朝阳区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作为,侨界“五大朝阳”品牌行动项目持续推进,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工作网络越织越密。一年来,初心更加坚定,活动更加丰富,队伍更加壮大,与侨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朝阳侨界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满了正能量。区内侨界人士在立足本职、贡献首都和区域发展的同时,心系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发光发热、出钱出力,令人钦佩和感动。过去一年也是侨联组织大力拓展的一年,朝阳区侨联坚持搭平台、延触手,成立区侨青委、北京朝阳区华商会、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朝阳区侨联公益基金,启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工作,推动政侨互动和对接,开辟北京市首家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生事务受理窗口,拓展成立叶青大厦侨界联合会、京师律所侨联,启动企业侨联筹备工作,为规模型企业、成熟商品楼小区成立侨联组织先行先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侨联 侨界 朝阳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