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暴风集团称未失信,真相是这样……

2019年01月28日 08:27 | 来源:北晚新视觉
分享到: 

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近日关注到“北京法院将暴风集团列入一系列被执行人名单”等相关报道。对此,公司表示,媒体报道中称“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悄然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系公司与离职员工的劳动纠纷进入执行阶段,涉案金额合计69.04万元。公司正积极与员工沟通解决,法院将解除执行措施。截至目前,公司并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前述媒体报道发布后,25日的二级市场上,暴风集团午后跳水跌停,截至收盘股价报8.01元,最新总市值26.39亿元。自1月17日至1月25日,七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近18%。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自2019年1月3日至1月11日,暴风集团增加了十几条被执行人信息。近年来,暴风集团诉讼缠身,曾因版权问题接连被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爱奇艺起诉至石景山法院。

公开资料显示,暴风集团主营业务为互联网视频相关服务。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公司股东人数为7.44万户,较上个报告期减少1.44%。

对于上市后公司面临资金困局,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曾归因于融资不力。“上市三年时间,由于我和团队在这方面零经验,能力也很差,所以没有完成任何一次融资和并购。”冯鑫坦承,从没上市到上市,暴风犯了很多错误,对于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不理解。暴风目前之所以面临困局,还是要怪自己。

在暴风集团上市前,公司董监高团队共17人。上市3年多,如今原董监高团队,除了两名独立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冯鑫,就只剩下董事崔天龙和助理总裁李媛萍。

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暴风集团营收为10.34亿元,同比下滑18.86%;净利润亏损2.28亿元,同比下滑1228.3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亏损2.35亿元,同比下滑8013.20%。此外,暴风集团前三季度负债合计为20.35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8.65%。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暴风 失信 上市 称未 真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