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超五成受访者 违规办学机构的教学不能让人信服

2019年01月28日 08:54 | 作者:伯扬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近日,“孙楠一家为了孩子教育从北京搬去徐州,每月房租700元”的消息在网上成为热搜。但是围绕孙楠孩子在徐州上的华夏学宫学校,却引来不少网友质疑,其中华夏学宫是否有办学资质,讲授的内容包括女德等,也成为质疑的焦点内容。近年来,国学兴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传统文化、认识传统文化,这本是民族之福,但是一些缺乏办学资质、违规办学的国学教育机构也浑水摸鱼,打着国学旗号招摇过市。

对此,我们需要关注什么?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办学资质涉嫌造假 这教学能让人信服?

为了孩子的教育,孙楠一家离开北京,到徐州租房住,每个月700元房租。孙楠一家或许想不到,这件事让他们上了热搜,他们或许更想不到,孩子学习国学的华夏学宫没有办学的教育资质。徐州市教育局证实了这一说法,华夏学宫具备的是培训资质,而非办学的教育资质。这意味着华夏学宫的学生很可能无法与现行的教育系统接轨,孩子们上了几年学,却拿不到学历。

暂且不说华夏学宫是否涉嫌非法办学,单说这家教育机构能否教出令人信服的国学课程也让人生疑。“仁义礼智信”在国学教育中备受提倡。但是这家国学教育机构,却在办学资质上都做不到诚信,又如何能指望它教出令人信服的国学呢?

近几年来,国学教育市场火热,再加上一些家长也迷信国学教育,这给了一些骗子教育机构可乘之机。他们打着国学教育的幌子,行发财梦之实。这不仅对国学教育的生态产生负面影响,而且万一遇到类似女德班的教育机构,还会对孩子的身心产生影响。对于国学教育机构,也该建立严格的市场规范,不能再让骗子机构招摇撞骗,毒害孩子了。

□伯扬(媒体人)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教育 办学 国学 机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