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教堂爆炸案致27人遇难 联合国秘书长表谴责

2019年01月28日 13:0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8日电 综合报道,2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发生在菲律宾天主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据最新消息,爆炸事件已造成27人死亡。此前,事件致20人遇难、另有81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27日,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一天主教堂外发生连环爆炸。图为爆炸现场。

当地时间27日早晨,菲律宾西南部苏禄省霍洛市卡梅尔山圣母大教堂发生两起爆炸。据悉,第一个爆炸装置放置在教堂入口处,第二个放置在教堂内部。

“伊斯兰国”宣传机构阿马克通讯社(Amaq)27日称,该组织宣布对菲律宾苏禄省天主教堂的连环爆炸案负责。

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在声明中称:“秘书长谴责27日发生在菲律宾苏禄省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古特雷斯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呼吁尽快将犯罪分子捉拿归案。

据悉,27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霍洛岛(Jolo Island),该地长期以来一直形势不稳,本次爆炸案是近年来伤亡最严重的袭击之一。

编辑:秦云

关键词:菲律宾 教堂爆炸 联合国秘书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