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1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

2019年01月28日 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助力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各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重点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购票、返乡。

1月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12.2万人次,同比增加117.1万人次,增长13.1%,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1.9万人次,同比增加6.3万人次,增长7.3%;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11.9万人次,同比增加24.8万人次,增长13.2%;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79.2万人次,同比增加29.7万人次,增长19.8%。全天发售车票1085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890.6万张(含手机755.9万张),占发售量的82.1%。

1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927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地区、郑州、西安、成都等方向的列车69列;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的列车34对;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去往福州、石家庄,青岛去往北京、徐州等方向的列车42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贵阳去往上海、广州等方向,重庆去往万州、南充等方向的列车122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开昆明去往重庆、成都、广州等方向的列车12列。

今年春运,各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通过挖潜扩能、开辟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引导等方式,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购票、平安返乡。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杭州至齐齐哈尔的K48次列车行李车换挂为硬座车,提高运力助力长三角地区务工人员返乡;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龙门站、栾川县高铁无轨站积极对接公路部门,努力打通贫困地区务工人员返乡“最后一公里”;武汉局集团公司在漯河等务工人员重点地区车站开设咨询点,动态掌握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科学安排运力,为“反向探亲”务工人员子女开辟“绿色通道”,站车联动护送“小候鸟”与父母团聚;济南局集团公司威海北站为务工残疾旅客上门送票,并提供全程无障碍进站引导服务;南昌局集团公司泉州站“海峡情•丝路缘”服务台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引导川渝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发放春联、吉祥物,送去新春祝福;广州局集团公司开行D1853次“爱心专列”,送1200余名四川大凉山等贫困地区在粤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昆明局集团在管内所有高铁无轨站开展务工团体票业务,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成都局、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各大车站开设专门窗口,做好务工人员购票咨询服务。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春运出行进入高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乘车安全和旅行环境,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旅客 人次 集团公司 务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