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溆浦县政协 会前培训“念紧箍咒” 会中督查“杀回马枪”

2019年01月28日 14:09 | 作者:王继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13日,湖南省溆浦县剧院礼堂,该县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政协委员正在参加纪律培训。县政协委员夏波说:“会前上堂纪律课是念‘紧箍咒’,对政协委员是提醒,更是保护。”这是该县严肃政协会风会纪动真格、将日常监督落到实处的一个缩影。

该县历来注重严肃县政协会风会纪,采取日常会前培训“念紧箍咒”、会中督查“杀回马枪”等措施,严格落实会风会纪“十不准”。一方面,在会场和代表委员住宿地张贴严肃会风会纪“十不准”,提醒政协委员遵守纪律。另一方面,组织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纪律培训。1月14日全体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纪律培训。

除了会前培训,该县严格会中督查。每天,县纪委、监委组织会风监督员检查参会和住宿情况。“我们开展督查,就要动真格,不能搞形式、走过场。”1月13日晚,会风监督员周明检查完社科界委员住宿情况后,“杀回马枪”再一次检查开展检查。说起严肃会风会纪,县政协委员熊开国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县里严肃会风会纪抓得实,大家感觉全会开得很踏实。”(王继云)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培训 县政协 督查 杀回马枪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