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南省政协委员冯荣丽呼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2019年01月28日 14:45 | 作者:张磊 杨小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河南省是农业大省,大部分人口在农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关乎基层组织的执政能力、组织能力、办事能力和凝聚力,意义重大。河南省政协委员冯荣丽建议按照每个行政村的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现状、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因村施策,积极扶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村级收入,带动群众就业。

冯荣丽委员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发展办法:

盘活存量资源。深入了解现有可利用资源,走“有山用山、有水用水”的发展思路,包括出租水库、坑塘、门店、土地等集体资产。

依托企业、产业扶贫就业基地发展。进一步发展“村企共建”,充分带动本村村民就业。

创办实体经济。依靠自身资源独立发展经济实体,壮大集体经济。凭借区域优势,成立劳务公司、运输公司、物管公司和建筑公司等经济实体,从而实现集体积累稳步增加。

政策助推发展。村级组织在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后,获得的项目扶持或政策倾斜,用于集体经济发展。包括发展现代农业、安全生产奖励、优秀党支部奖励等收入。

进一步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要深入实施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的“三个培养”工程,从根本上强化对村干部来源群体的培训力度。(张磊 杨小娜)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发展 集体经济 河南省 冯荣 荣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