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国宝级”动物川金丝猴首次“移民”重庆安家

2019年01月28日 15:12 | 作者:韩璐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国宝级”动物川金丝猴首次“移民”重庆安家

图为重庆动物园的川金丝猴诚诚。 韩璐 摄

日前,3只来自成都的川金丝猴在重庆动物园正式与游客见面。据悉,这也是川金丝猴首次在重庆安家。

川金丝猴主要分布于四川、陕西、甘肃及湖北,是典型的森林树栖动物,常年栖息于海拔1500-3300米的高山密林,以家庭为单位结群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川金丝猴为我国特有珍贵动物,列CITES附录I、IUCN濒危级保护名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重庆动物园介绍,为从成都“移民”来渝的川金丝猴一家三口成成、玉玉、丁丁为重庆动物园首次引进,填补了该园无金丝猴的空白。

图为重庆动物园的川金丝猴诚诚和玉玉。 韩璐 摄

图为重庆动物园的川金丝猴诚诚和玉玉。 韩璐 摄

记者在动物园特地为川金丝猴一家三口建设的场馆看到,新搭建的金丝猴馆有凉亭、秋千、滑梯,还有攀爬用的轮胎、吊环、绳索等。经过了近两周的适应期,从成都“移民”到重庆的一家三口表现出对重庆新家的满意。

12岁的“猴爸爸”成成从体型上就能看出是“一家之主”。已经成年的成成长着一张蓝色的脸,还有很有特点的“朝天鼻”。8岁“猴妈妈”玉玉是体型略小,性子也比较安静,只顾坐在一边吃树叶。院子里最调皮是它们的“儿子”丁丁。性子活泼的丁丁不停上窜下跳,因为只有半岁,所以丁丁尚未长出成成那样金色的毛发。一身浅黄色的毛发丁丁也被饲养员唤作“黄毛小子”。

图为玉玉正在给成成梳理毛发。 韩璐 摄

图为玉玉正在给成成梳理毛发。 韩璐 摄

据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唐家桂介绍,因为成渝两地气候环境差别不大,目前川金丝猴一家对重庆的生活环境还比较适应。唐家桂表示,目前重庆动物园内饲养了12只大熊猫,还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金猫和云豹的动物园。但和大熊猫同属“国宝级”的川金丝猴却是首次在重庆动物园安家。“我们也希望这一家三口能够在重庆‘安居乐业’,繁衍生息。”

编辑:张同天

关键词:重庆 金丝猴 动物园 动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