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表决通过 将支持特朗普连任

2019年01月28日 15: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共和党全委会表决通过 将支持特朗普连任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新墨西哥州举行冬季会议,会议一致通过支持特朗普2020年总统连任竞选议案,对其表示全力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共和党此项决议虽然大体上是象征性的支持总统连任案,但同时也具有不寻常的特殊意义。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历史上从未表态支持过特定候选人,一般需要等到总统候选人正式成为党内提名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才会正式表态给予支持。

当地时间25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支持特朗普连任总统竞选案的表决,象征共和党将全面支持特朗普竞选2020年总统连任。该决定标志着特朗普竞选连任委员会,竞选宣传和竞选资金的募集等参选工作,将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合为一体,集中力量共同推动特朗普连任总统。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此项表决行动,其目的在于阻挡其他共和党人挑战特朗普,竞争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据悉,美国联邦参议员鲍勃·科克和杰夫·弗莱克昔日名列国会中,是批评特朗普最为严厉的共和党人,两人被指可能参加共和党2020年竞选总统党内初选。

此外,美国犹他州联邦参议员米特·罗姆尼曾经是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他日前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批评特朗普无法提供明确的道德领导后,也引发党内人士揣测罗姆尼很可能想要挑战特朗普,竞争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然而,报道称,目前共和党内尚无人宣布挑战特朗普。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表决通过 将支持特朗普连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