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首相排除无协议“脱欧”

2019年01月28日 16: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英国《太阳报》27号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日前私下向内阁成员表示,她不会让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但目前还不是向公众宣布可以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时候。

据报道,特雷莎·梅表示,如果向公众宣布可以排除无协议“脱欧”情况出现,那么在与欧盟谈判中英国将可能失去关键谈判筹码。

卫生大臣:可采取军事措施防混乱

27号,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则表示,如果无协议“脱欧”引发社会混乱的话,英国可以采取军事管制措施,但这不是目前政府的工作重点。

此外,据英国媒体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英国政府已经对可以使用的军事管制措施进行了测试,包括戒严、宵禁以及使用防爆部队等,以防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引发社会混乱。

按照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英国将在3月29号退出欧盟。本月15号,“脱欧”协议遭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这使得英国“脱欧”的前景极不明朗。英国政府不得不修改协议于本月29号再次接受议会的投票审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协议 脱欧 英国

更多

更多